研究队伍
        院士队伍
        杰出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专家人才库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家人才库

  

个人简况

田野,数学家

1971年生于四川内江

202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1993年、1996年分别在四川大学数学系获本科、硕士学位;2003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6月至20045月任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Member20046月至20065月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6月起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田野研究员研究数论,他致力于研究同余数问题和BSD猜想等重大问题,其成果部分发表于Ann. Math.Invent. Math.Camb. J. Math.PNAS等国际顶尖数学或综合杂志,并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美国科学院院刊专文评价他关于同余数的工作是这个古老问题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2013年,田野研究员获得国际数学联盟与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联合颁发的拉马努金奖,颁奖词称由于他对数论杰出的贡献,包括近期在同余数问题上令人瞩目的进展。该奖的评审委员会成员有菲尔兹奖得主吴宝珠。

田野研究员曾获华人数学家大会的晨兴数学金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数学会陈省身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励,并受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报告。


个人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