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院士队伍
        杰出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博士后流动站
专家人才库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家人才库

  

个人简况

林群,数学家
1935年6月生于福建连江
199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林群,195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系,同年到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工作。 主要从事有限元分析研究,在研究工作方面的主要贡献有:将有限元分析建立在积分恒等式、最优剖分以及"超收敛形函数"的基础之上,使各种方程各类算法的分析走向统一化、精确化和表格化。建立了包括超收敛、校正和外推在内的高精度算法的系统理论,改变了过去以复杂算法换取高精度的技术路线,给出了以最优剖分获取高精度的技术路线,这些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推崇。他对数学的普及、传播和教育工作十分关注,著有"微积分连环画"等书。 

    1989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99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999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学家大会财务委员会主任。2003年再次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2001年获捷克科学院"数学科学成就荣誉奖章",2004年获何梁何利奖。

 

 

个人网页